王小鸡哔哔哔

【折真】一汀烟雨

最近每晚都做梦,早晨醒来便要给自己从头来一个心里建设,写文和生活一样,每每都要捋一捋自己的框架构建。
希望看文的小可爱们都要开开心心,过自己喜欢的生活。
嗯…可能有番外。
我还是心太软,舍不得虐真真😔
————————————————————
4
十里桃林芳华灼灼,映着漫天血一般的晚霞,竟勾勒出一副惊心动魄的如画景致。
折颜醒来,入目便是自己灼华阁卧房的屋顶,他悠悠醒转,余光瞥到旁边一个模糊的身影。
"你醒了。"那身影回转过头,竟是此时应该在昆仑墟闭关的墨渊。
折颜费力起身,这才看清眼前的人:"我睡了多久?"
"整整三个日夜。"
"呵,也不久嘛。倒是你,不是在闭关吗,怎么来我这十里桃林了?"
墨渊略一沉思:"三日前我正闭关,神思沉入虚无之海,竟得父神入梦,他与我说你快要应劫了。"说完又看向眼前一起长大的老凤凰:"三日前你心魂失了三缕,昏倒在林中。"
折颜眼神有些闪躲,却依旧镇定:"劳烦父神为我操心了,远古诸神大都应劫,我这劫数也快到了。呵,不过我是火凤之身,此次劫数不过涅槃重生而已。不碍事。"
"你自己可算出劫数的日子了?"
"下月初九。"
墨渊点头:"你心魂不稳,劫数将至,我回昆仑墟为你炼制丹药,也好让你安然涅槃。"
折颜唔了一声,墨渊的身影便凭空消失了。
"只是可惜了这片桃林,又要因我而受往生之灾了。"
——————————————
青丘狐帝白止的四子白真上神与钟壶山秦姬成亲的日子定在了一个月后,急是急了些,可这日恰是个宜嫁娶的好日子。加上白真年岁实在不小,狐帝夫妇巴不得他快点成家立业,也好了了这番心事。是以那日白真在狐狸洞醒转,又应了这门亲事时,狐帝夫妇终于松了一口气。
话说白真饮下忘情酒醒来后,心性完全不似从前,竟变得沉稳起来,狐后猜到他是忘了情的缘故,便与狐帝商量好又吩咐下去,再不在白真面前提起折颜。
但狐后又时常忧心,自己这小儿子自一岁起便跟着折颜,现在让他忘了关于这个人的记忆,饮下了忘情酒,这是承受了何等的剜心之痛。如今他答应成婚,只盼着时日久了,这心里失掉的一块能慢慢长好吧。

评论(1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