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鸡哔哔哔

【折真】一汀烟雨

为什么这么高产?
因为马上开学,怕开学后没空更文😣
感谢折真,让六年没动笔写文的我又一次干了一件对得起自己的大事😂
希望自己可以保持这种可以坚持不懈的精神😀
这是完结章~可能有些梗都没有写仔细,所以说不定哪天就开新车了…
——————————————————
5
何以离别久 何以不得安
对于活了记不清年月的折颜来说,这一个月的时间着实短的可怜,可他却觉得过了很久很久。许是近三十万年来他都有人陪着,就算以往白真闹脾气离开,最多不过半月便回来了,如今他自己枯坐桃林,一边捋着这三十万年来白真的一颦一笑,一边等着那场不会重生的涅槃之劫。
早在几个月之前,他便觉得自己的修为在慢慢退化,夜观天象,发现自己那颗紫微星隐隐发暗,才终于了悟自己的天劫要来了,这场劫难本是一场涅槃,可他二十万年前已失了涅磐重生的机会,这次天降应劫荒火,他这只活了万万年的老凤凰哪里承受的住,怕是真的要身归混沌,去见父神了。所以他处心积虑安排了这一出戏,骗自己亲手养护的小狐狸饮下忘情酒,只盼着小狐狸能在日后长长久久的生命里彻底忘了自己。
————————————
白真做了一场梦,梦见自己真的忘了那只老凤凰,也再也没有见过那只老凤凰。
他自梦中惊醒,入目便是一片红色,是了,今日是初九,是他成亲的日子。
白真回想方才让他惊醒的梦,不由自主笑出了声:"要是真的忘了便好了。"
那日他当着折颜的面饮下忘情酒,随即捏了个诀赶去了北荒青茫山,取来噬心草服下,生生将那忘情酒给逼了出来。折颜想让他喝,他便喝,可他白真活了近三十万年,他不想忘的,谁又能左右?
说到底还是舍不得罢了。
——————————————
墨渊赶到桃林时,却被桃花障给挡在了外面,这障倾尽了折颜毕生修为,和这十里桃花相辅相成,谁也别想进去。
墨渊这才深觉大事不好,涅槃重生哪里用得着挡我,难道这老凤凰是要出事了?
他转身赶去青丘,去找那参加白真婚礼的东华紫府少阳君。
是时,青丘聚集了四海八荒的神仙,好不热闹,连九重天的东华帝君都被凤九拉来凑热闹。
白浅看着眼前身着红衣的一对男女,只觉得刺目的很,她自小由白真带大,自己四哥对折颜的心思她清楚得很,如今白真虽已忘了情,她还是觉得心里不大舒服。她不由转过脸,不想去看厅上的人,却瞥见了自己师父的身影。
她不动声色退出厅外,"师父,你怎么来了?"
"十七,你去将东华帝君叫来,快。"
白浅许久未见自己师父如此急切,来不及多想,转身去唤厅内的东华。
许是东华这一动太过惹眼,一堂宾客都纷纷转头。
"墨渊?有何事?"
墨渊眉头紧紧皱着"折颜出事了。"
白真方才便心不在焉,晨起之后他心神始终无法安宁,总觉得今日有什么事。因此他心中早有打算,若是折颜今日来了,他便当场逃婚,拽着折颜远走,非得问个清楚明白;若是他不来,他便在拜堂之时乘机逃走,先去凡间待两年,再慢慢算这笔帐。
此时他未瞧见折颜的身影,正想逃走,却听见了折颜的名字。许是对折颜二字太过敏感,许是因心意相通,他来不及多想,便使出幻影移形,赶去了十里桃林,竟硬生生将墨渊与东华落在了后面。
————————————
上神应劫,天地失色,山河震荡,十里桃林这一番地界此时骇人的很。
天降应劫荒火,一道一道的劈在折颜身上,他想撑着人形,再看一看这桃林,却终于支撑不住,在第七十七道荒火劈下时,吐出最后一口血,化成了原身。不能涅槃的凤凰,这一倒下,便再也站不起来了。
真真此时成婚了吧,可能已拜完堂了。…真真他还能记起我吗,我当时逼他饮下忘情酒,让他忘了我,可我此时好后悔啊,他怎么能忘了我呢,他自小便黏着我,怎么能忘了我…
天火噬夺了他最后一丝清明,他张张嘴,似是喊出含混不清的两个字:"真…真…"

上神应劫本就天设神障,再加上折颜的桃花障,一众人竟谁也无法进去,也无法窥探里面的情景。白真不顾性命硬闯神障,却被那障法挡了一次又一次,一身红衣竟也被鲜血染透,此时他目呲欲裂,一双狐目赤红赤红的,似要滴出血来。往日种种不受控制的一一在眼前闪现:
与折颜在十里桃林垂钓对弈赏花品酒;
折颜瞒着自己替了飞升上仙的三道天雷;
阴癸幻境即将堕入魔道时折颜浑身浴血救出自己;
折颜逆天改命在纯阳洞中凤凰涅槃…
昔日深情历历在目,白真此时恨自己恨的要死,怎么能被那日折颜故作的镇定蒙骗过去,怎么能信他真的心如磐石对自己没有一丝情意。
突然,自神障中传来一道刺眼金光,生生劈开了障法,白真抬头望去,只见昔日灼灼十里桃林,此刻竟满目疮痍。

天边传来九九八十一只神鸟哀鸣,开天辟地的第一只凤凰没得涅槃重生,竟是应劫而去,身归混沌了。
白真此时只觉神撕魂裂一般,踉跄着脚步跑向桃林深处,却哪里还见折颜的身影,连一片凤凰羽毛也没有留下。白真跪倒在地,留下两行血泪,低低笑出声来,声音嘶哑难听:"老凤凰,你可当真狠心啊…"
活了三十万年的白真上神一瞬白首,心脉俱断。
——————————————
三万年后,十里桃林。
白头发的上神坐在桃树下饮酒。
"我这酿酒的手艺还是不如你,"白真说道,仿佛在他眼中空无一人的石凳上坐着一个为老不尊的老凤凰:"我没出生的那些年,你自己也是这般过的吧。呵,我发脾气出走的那些日子,你是不是也是这样?老凤凰,老凤凰,现在我也很老 很老了。"

评论(36)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